当前位置:首页  服务指南

关于2022年年终财务结账的通知


发布时间:2022-11-21

各部门、学院:

为顺利完成各类财务报告(报表)编制上报并及时开立2023年新账工作,现将2022年年末结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:

一、年终关账时间

12022129日(周五)下午17:00后,停止对外预开票(已到账资金除外)及办理借款。

220221212日(周一)下午17:00后,关闭云杰财务系统网上预约功能。

320221214日(周三)下午17:00后,停止受理报销单据及办理酬金申报。

420221220日(周二)下午17:00后,关闭云杰财务系统学费缴费和业务收费功能。

请各单位提前做好规划,在系统关闭前完成网上申报和投递,逾期未投递的网上预约单将失效并清空(包括已通过审批的业务单),需在下一年度重新预约,同时占用下一年度项目预算额度。

二、年终清理工作

1、清理核销借款。请各单位及时清理借款,于关账日前办理还款手续,未及时办结的,按规定从个人工资中扣款。因特殊情况暂时无法还款的须提供书面说明,由项目负责人审批后报财务处综合科季杨处,地点崇德楼205西。

2、认领外单位来款。请在关账日前认领校外单位汇来的款项并办理收入上账手续,对于挂账三年以上无人认领的来款,将按有关规定下年度不再提供认领。

3、清理应收应付款项。请根据合同清理各类应收应付款项,确保学校收入及时足额实现,各类款项及时结清。

4、清理收费票据。对于票据已经开具,款项已到学校,但项目负责人尚未认领该款项的情况,请及时认领该款项并开具票据;对于票据已经开具,受票方尚未付款的情况,请催促受票方及时付款。

5、校内设备购置、改扩建、维修项目结算等内部结算工作应尽可能在1130日完成。请已在国资系统登记但未到财务处报销的抓紧时间办理报销手续,1212日以后国资系统关闭,不再进行资产录入。

6、按学校部门预算管理要求,坚持勤俭办学原则,年终不得突击花钱。所有校内专项经费除该项目明确需跨年使用的以外,其他类型的校内专项经费年底学校将统一收回,2023年不再下达。

三、2023年开账时间

2023110日(周二),拟开通云杰财务系统网上预约功能,并对外报销至113日(周五)。财务处将根据与财政局对账的实际情况以及预算经费下达情况,择机提前或延后开通时间。

四、特别提醒

1、有效期为20221231日的项目视同关账日20221212日结束。

2、上级专项、政府采购计划,今年不支付将被财政收回。当前尤其是政府采购项目结余资金较多,请务必重视!

恳望各位领导、老师理解,并予以配合。谢谢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财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-11-17